close
剛剛在信箱中看到網路書店的宣傳文字,它說..「深刻迫近死亡,才能強烈意識到生存。」
昨天晚上在暴雨中開車回家,身處郊區的彎道上,
雨刷刷到一半就卡在玻璃前方,我冒雨伸手拉了拉它,它卻怎樣都不肯動一下。
一邊碎唸著「拜託,快點動一下」,一邊混亂地想著該怎麼辦才好。
在彎道中根本無法看清楚前方的路,也無法靠邊停下來。
我腦袋中想著的是:「停下來很有可能引發後方的車撞上來」,
最後只能用時速大概不到10公里的方式,心裡默念著「我要回家」加上睜大眼睛、開在路中間地緩慢前進。

好不容易撐過了那難捱的1.5公里,在滂沱大雨中右轉至省道上。
看著路邊亮著招牌燈的機車行,遍尋不著可以派得上用場的維修場,
我只能努力地再往前開一小段路,讓自己可以待在比較寬闊、比較安全的地方。
然而,已經下了好一陣子的雨勢,絲毫也不想減緩;
最令人驚恐的,其實是幾乎沒有停過的閃電與雷聲,在眼前亮了又停、停了又亮。
而我,完全感受不到亮光所帶來的美好。

打開手機尋求安慰,卻沮喪地發現電力只剩下9%,它沒多久就急速下降至立即關機。
很聽話地在路邊等待雨變小,但是怎麼等都等不到雨過天晴。
這時候才知道要哭。那種深沈的無奈,我著實地體會了在災難中會讓人多麼地失望。

枯等了半個多小時以後,我告訴自己要冷靜、我不會坐以待斃。
情緒過去後,我的理智的確回到正常運作的狀態。
我反覆地問自己,若雨勢稍後能夠變小一些,沒有雨刷的車有沒有可能再開20公里安全地回到家。
答案應該是否定的,因為我不知道在回程的路上,是否還會有暴雨依舊的路段。我沒有本錢冒那個險。

最後,我用另一支還有電的手機,打信用卡的道路救援專線請求協助。
閃著燈在路邊等候40幾分鐘後,我總算坐上拖吊車的副駕駛位置。
在車上看著路面上滿滿的水和垃圾,還有依然無法停歇的雨勢,我慶幸自己做了個明智的決定。
那短短的幾分鐘裡,我深刻地體會到我與死亡有多麼地接近。
而在最近的大小事件中,也讓我深刻地體會到什麼叫做無常。

謝謝老天爺保佑我平安到家。

親愛的家人和好友,我愛你們。



P.S. 道路救援專線可以提供很重要的服務,請開車的朋友們記得把它輸入你的手機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u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