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寫完了場地的文章之後,就一路懶惰到現在。
最近有朋友和網友在詢問婚禮的事情,才想起一直堆在桌上的那個「Wedding」資料夾,
從去年到現在,還在等待我整理。
打文章不只是希望能夠將回憶留下紀錄,也期待能夠像當時獲得前人的協助一樣,
幫忙現在還需要這些資訊的朋友們~

在敲定場地之後,最急著要搞定的莫過於新祕和婚攝這兩項的選擇。
其實在網路上搜尋了好多資訊,但說真的…這些人選是否適合自己,真的只有遇到了才知道。
很幸運地,我在實地勘查過後不久就找到了我要的人選,
到現在,我還是覺得自己做了很棒的選擇。

會找到H.K.L. Wedding其實有點誤打誤撞(婚紗公司的部份留待下篇再說好了),只能說緣份真的有意思。
當天和他們聊過之後,回家立刻打電話跟涵清(Rene)說要找她當婚宴新祕。
她讓我最驚豔的倒不是價錢,而是在作品中所展現的多變風貌,還有看來清透自然的妝容。
因為看過很多人在化了新娘妝後,整個臉變得很「奇妙」(用奇妙二字是因為不知道怎麼形容),
我很害怕化了妝後,會連自己照鏡子都想問「小姐妳哪位」,
所以我告訴涵清,我希望「我還是我,其餘的就交給妳了」。

因為後來也訂了他們家的婚紗,婚紗造型與婚禮新祕的工作就統統都交給涵清處理了。
由於事前看過涵清的作品,且和她的互動真的讓我很安心,
我也因此做了很大膽的決定,就是完全沒有在拍照前試過妝。
在拍照前涵清請我把想要的造型圖片傳給她,好讓她知道我喜歡的樣子。
但是我真的太忙了,第一次只傳了幾張,
然後在見面討論時做了些實際狀況的討論,就又忙到拍照前一天才又補上一些圖片。
涵清最後沒有來得及看到我補的圖片,
不過厲害的是,在第一批圖片和口頭討論中,她就抓到了我喜歡的型式,
在婚紗照的造型安排上我還蠻驚喜的。

因為想讓大家看到造型的部份,在這篇文章放的照片都會以髮型、妝容為主。
因此,照片不見得是攝影師拍的,有些是用手機拍的,有些則是我們自己側拍的。

先來看看婚紗照的造型吧~
P1030514.jpg 
C-014.jpg  
這兩張都是第一套白紗的造型

C-050.jpg  
沿用白紗造型搭短禮服(禮服是我自己的)的樣子

DSCN5181.jpg  
C-127.jpg  
這件是我超愛的禮服,在兩個場景中間有換過耳環

DSCN5234.jpg  
第二套白紗的造型,別上頭紗走甜美風


在歷經了婚紗照的合作之後,等同已經試妝過了,我的安心指數提昇不少。
除了在拿禮服時,有跟涵清確認了一下我們如何安排流程,
她細心提醒我去角質和保溼、早點睡覺外,其實也沒再針對造型多做太多的研究。
不過因為我是訂結同一天,且訂做的旗袍會出現在訂婚和敬酒、送客等時刻,
這點倒是像在給涵清出考題一樣,讓她得花些心思在搭配旗袍時需變化出3種造型。


訂婚01.jpg

訂婚02.jpg
訂婚03.jpg
這是一早訂婚的造型,以優雅的氣質感為主

訂婚04.jpg

趁大家還沒出現...趕快和涵清合照一下

白紗01.jpg

白紗02.jpg
白紗03.jpg
因為訂婚結束立刻要迎娶,髮型沒有做太大的變化,但更換了飾品的風格


長頭紗.jpg

婚宴進場因要唱歌和上台動來動去,選擇了比較好走的禮服,
但身為新娘又很不甘願沒有長裙擺可以拖,
涵清特地幫我搭配了長頭紗,且細心地偷偷跟在後面幫我拉好,避免我發生跌倒的慘案


短禮服01.jpg

短禮服02.jpg
二次進場時因為要跳舞,頭髮放下來了,換上比較活潑的造型

三進.jpg

敬酒.jpg
跳完舞退場後,在一首歌的時間裡立刻換旗袍進場,因此維持二進髮型上台和敬酒


送客01.jpg

送客02.jpg  
敬酒結束後旗袍不變,但將頭髮盤起,以典雅的風格出現,歡送賓客離去


婚禮當天因為雜事很多,我又是一個很愛操心的新娘,
除了老公、家人和好友們的陪伴讓我安心之外,
涵清也是個很重要且很棒的支援~
當天她身體其實不太舒服,為了能夠維持工作的好品質,
還特地請兩個新祕一起前來幫忙,讓我們在不是太充裕的時間裡還能有些喘息的機會,
也因為有足夠的人手,媽媽、婆婆和伴娘都得到不錯的照顧,
這也是讓我覺得很「甘心」的一點....

整體來說,我覺得涵清是個工作經驗豐富、好溝通且CP值超高的好新祕,
手巧和溫柔的動作不說,造型的細節也都會幫忙顧到。
她,真的是我不後悔的選擇!真心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祕涵清(Rene)
    全站熱搜

    Janu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